[裁判]

导言


  英式足球是19世纪在公立学校里发展起来的,当时这种游戏被用来锤炼个性、培养团队精神,也为年轻人旺盛的精力提供了一个展示和发泄的舞台。从那时起,足球逐渐成为世界第一运动,吸引着不计其数的参与者。踢球的人也从最初清一色的年轻男子渗透到了女性和年龄更大的人群之中。
  虽然这种游戏重在参与,但是对于具有竞争性的比赛来说,没有裁判是难以进行的。随着社会上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人们也越来越在意足球场上的胜负,这不仅使裁判员在比赛中的角色越来越重要,也给裁判员造成了很大的压力。
  这本书最初的写作目的是为了满足足协培训七级裁判员的需要,那是一个人裁判生涯的起点。通过这本书,读者可以了解竞赛规则以及它在实际比赛中的应用。
  本书的第二个目的是为了帮助那些正在实践中的裁判员不断提高自己的执法水平、巩固自己的知识并加深对规则的理解。它将鼓励裁判员去思考融入比赛以及应用规则的方法。
  本书的第三个目的是为了给队员、观众、爱好者和媒体一个机会来理解足球规则以及裁判员的工作。如今,裁判员的判罚显得越来越重要了,而且他们总是被质疑和争议所包围,所有热爱这项运动的人们最好都能够了解裁判员看待问题的角度。
  为了简明起见,本书从头至尾使用的都是男性人称,作者仅仅是出于简洁的考虑,对于所有参与足球运动的女性,尤其是女裁判员,绝对没有任何歧视的意思。随着女子足球运动的蓬勃开展,女裁判的队伍也在壮大,我们非常高兴看到这种局面的出现。

  注意:除了库柏测试一节之外,本书所有章节采用的都是英制度量单位。

足球裁判手册(第四版)
大卫·阿格 [英]


THE SOCCER REFEREE'S MANUAL
by David Ager
翻译:咏鹏

  大卫·阿格,1975年开始从事足球裁判工作,1987年成为英国足球协会裁判讲师、裁判评估。
  本书的规则依据为《足球竞赛规则2003/04》,与最新规则有少量出入,译文中会进行标注。


清华足联©版权所有  联系人:咏鹏  Email:TAFA@tsinghu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