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判]

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的组成和工作


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自2012年启动改革进程,并于2014年1月13日完成。根据瑞士法律规定,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成为自治的协会组织,审核通过了关于本理事会及其下属机构的目标、结构和责任的相关章程。为确保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工作的透明、民主和现代化,成立了秘书长负责制的执行秘书处负责具体运作。

同时,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的人员结构保持不变,作为改革成果的体现,成立了由全球范围相关领域专家组成的足球顾问团和技术顾问团。这些咨询机构致力于改进协商流程,提供更具前瞻性的规则发展意见。

年度会员大会(AGM)

年度会员大会在每年的2月或3月举行,一般由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四个地区严格按顺序轮流承办,而每逢世界杯年则由国际足联决定大会地点。年度会员大会上对竞赛规则做出的修订决议于当年6月1日起在各大区足联和国家足协开始执行。但如果大区足联和国家足协正在进行的赛季或赛事在6月1日并未结束,规则改动可以推迟到下赛季开始或该赛事结束时再执行。那些6月1日之前开始的赛事,一旦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发布规则修订的官方通知,即可执行相关改动。

未经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审核通过,任何大区足联或国家足球协会(包括赛事组委会)不得对竞赛规则做出改动。

年度业务会议(ABM)

年度业务会议是年度会员大会的预备会议,每年11月举行。年度业务会议可以讨论由任何大区足联或国家足协提出的各项议案,并批准进行相关检测和试点。但无论如何,规则的改动必须由年度会员大会审议通过。

技术委员会(TSC)

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技术委员会由来自英国的四家足总、国际足联和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的专家组成,负责考虑规则中可能需要改动的地方,并监督在年度业务会议和年度会员大会上通过的测试的执行情况。

顾问团

足球顾问团(FAP)和技术顾问团(TAP)由来自全世界的足球专家组成,为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在竞赛规则方面的工作提供技术支持。他们包括来自不同大区足联和足球机构的前球员、教练和裁判。足球顾问团提供来自球员和教练的视角,技术顾问团则从裁判的角度来评估规则修订的技术细节和潜在的影响。

清华足联©版权所有  联系人:咏鹏  Email:TAFA@tsinghu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