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杯女足]

碎碎念


我本来以为我有很多想说的话(回头一看是写了不少……),可是看完小明姐的日志,突然觉得似乎也没啥。但是还是忍不住絮絮叨叨——有很多“例行”一样的事情,比如感谢之类,还是要说出来才能算数。

去年的上个周日,踢马杯决赛,输了。坐在紫操上对着球门哭了很久,哭这种事情除了有点蠢以外倒也没什么,就是吓到了过来捡球的男生,搞得他很不好意思,然后我也很不好意思,于是挪了个地方……接着哭。

前些日子闲着无聊翻学生会马杯的相册,看见决赛自己打门的一张照片——清楚的记得那是个过对方后卫顶的高球,我犹犹豫豫的追,然后打门,打在对方门将膝盖上,然后球弹了出来。那大概是我唯一一脚有威胁的打门。之后骄哥漂亮的用左脚把球推进死角吧——我记得是这样。总之最后我们围着对方的门打了无数脚,都没进。

那场决赛结束后我收到了一盆萌萌的多肉植物,还有一个很呆的约定。植物很好看,我叫不上名字。白色的石子,白色的花盆,小心翼翼的浇水避风。一直想给它晒晒太阳,估计还是照顾不周着了风,没有完成“我要你顶在头上”的约定。不过,还是完成了顶在头上之前的条件的,也算是没有违约。这也是我最开心的一点。

上学期女八结束后一起和大牌们吃饭,本来没什么底气,可是当小明姐真诚的拉着我说了几句话之后,我就突然冒出来一句话:我们还有一个冠军要拿。当然这话的始作俑者不是我,我是说不出来这样鸡血的话,因为没什么信心……不过…还是履行了约定,没有违约。嗯…其实算是很自私的想法了,一直以来对自己的期望是言必行,勉强算是践行了自己的话,也算是没有辜负自己对自己的期望。

当然,自己说自己努力了很久很奇怪……不过真的有一直在记挂这件事情。自己对上一届马杯的回忆太多,不仅因为那是我第一年的马杯。那时有超级能调动气氛的领队,教练很能喊(哈哈哈我没有黑教练,脑子不清楚的时候很需要喊……),书悦姐也在,张军姐是中后卫,维维姐也会来踢球,还有好多美丽的师姐,嗯也许我是一个师姐控……这不重要。反正大概总结起来就是……因为那时候大家都在。队长袖标很鲜艳的,每次回头都能看见。也许我说“大家”这个词并没有什么资格,但是对我来说,似乎那才是法学院女足。

所以今年的马杯一直是懵懵的,赛前被大叔的钉鞋(也许是某个同学…嗯我记得是双黄黑配色的猎鹰,你看我还是很记仇的)愉快的踩了一下,在队里的位置也从前锋一路踢到拖后,不知道到底自己为这支队干了些什么……直到赢了之后依旧懵懵的。我知道我这么说很没意思,因为还有生院经管环境。决赛完了之后碰见吉莉,她只是笑了一下就骑车过去了。我明白一年一度的马杯对于一支队伍的意义,只是说不出来到底是什么感受。运气不是也是实力的一部分,于是今年——就当是运气不错吧。熹姐说的对,不是我们哪里很强,而是其余的队都有了某一个特定的弱点。明年本桥的队伍就有蒲姐+博文姐的组合了,而我相信本桥也会成长一大截;骄哥和熹姐就可以解放出来,愉快的进攻了;小玉姐的球商还会继续飙升,而我们呢。

从顶点向下走的过程很痛苦,面对自己又是一件困难的事情。

不管怎么说……还是想想愉快的事情吧。

去年的一年里一直在为这个目标而付出点什么,而这过程中获得了很多很多帮助,感莫能言。那就俗套的一个一个来吧。

感谢咏鹏。我一直很感谢你去年让我去踢五人制,尽管我知道你看着我在场上愉快的跑然后不进球很痛苦,但是你还是让我每场都上了,那是我五月份一段颇愉快的回忆(哈哈哈哈建立在你的痛苦之上……)。最重要的是……感谢信任,我一直对你让我去拖后的安排颇有微词,主要是觉得不能胜任……决赛也看出来了,在体力不支或者状态不好的情况下就会丧失为数不多的思考和后退能力,高球什么的处理啊都乱七八糟,但是高校赛你还是让我踢了三场拖后……当我忿忿的念叨决赛再拖后我就不踢了时……你果断让我去守门了。嗯……你真是太懂我了。总之的总之,你给了我很多鼓励,应该还是有很多信心的,当然,接下来我会努力锻炼自己的——为了早日脱离拖后……

感谢教练。两位法二的男生,以后还要多多麻烦你们,特别感谢大院门每次卖萌一样的为我们守门。以及博闻师兄……对我来说你也是女足队的一部分(= =),虽然有时候会吐槽,但是你说你不带我们了时,嗯…是对的,总要有新的教练。但是还是特别特别感谢你,感谢彤哥。那时候我第一次来训练,彤哥就给我了一个欧冠的足球说你拿着玩就好……只可惜我把那个球弄丢了……我入学也就两年,远远比不上你们在这支队伍的时间长,有的话说出来很可笑,可是对我来说,你们真的是女足队的一部分。去年你们两人都是大四,也没能在你们依旧在学校里时和队伍夺冠……真的很遗憾。谢谢教练对女足队的付出。

一年里愉快的在紫操上得瑟了很长时间,要感谢的人也太多。感谢宁指导。这个学期间或的和紫操上的人颠球,其实是我踢疵你调整……感谢不嫌拖累的带我玩耍。感谢不嫌麻烦的来看球,并指出问题。学到了很多东西,还要感谢鼓励。也要谢谢杨指导,特意拉我去北操练习……虽然最后高球没停住几个……以及每次看到你们在场边我都特别羞愧……虽然我明白你们都是去看球星的,但是还是会汗颜一下自己表现不佳……这一年里和紫操的大叔踢了很久的球,半决赛时伍叔(?大概是吧)带着墨镜跟我打招呼,当时简直太开心了……看大叔踢球是炒鸡进步的过程,感谢大叔不嫌拖累的带我玩耍…还有偶尔会一起踢球的小光哥及学弟(XD)…以后有机会还会多多打扰你们的……望不嫌弃。

感谢小明姐。小明姐是法学院女足,不不不,是清华女足的神。球星可以有很多,但是神只有一个。而从你身上学到的远远比足球要多。谢谢小明姐,谢谢遇见你。赞美已经够多,剩下的还是用行动来体现吧。

感谢阿丹。队长,你是活力来源,如果没有你还有晓月和晔子姐在前场,我们就不会有现在的场面了……知道你为队伍付出很多,并且身为拖后,也没有为你分担多少压力,让你决赛那么紧张…对不起你…以后一起加油吧。你是一个单纯美丽的且富有活力的人,在踢球这里你还有很多没有发挥出来……期待一个全新的圣阿丹。还感谢所有的队友,你们都是最棒的。特别谢谢竿子,你很厉害,也炒鸡稳定,多亏了你我才能悠闲的晃悠在最后…有时候我可能会喊你,道歉道歉……但是你真的很棒,以及很多时候都是我自己的问题……以后还要多多依靠你> <

感谢一起踢球的小伙伴。熹姐我是你的脑残粉!你送我的油还没用完……夏天来临时我会考虑和你们一起打篮球试试的……如果你们都不嫌弃我的话就带上我一起玩吧~。感谢刘宁姐!和你一起踢球有种特踏实的感觉~!还有本桥。Ops~以后要一定要请你多多指教了=w=。京哥,好感谢高校赛之后对我那么好……你好瘦,要多吃点……谢谢毛姐每次都鼓励我……谢谢琴姐来看球!谢谢汽车的博文(博wen真多……)!谢谢金宇智(虽然我也不知道该谢啥XD)!

啊对了,还有感谢舍友大驾光临前来督战。真爱。

最后……没什么。没能在你是队长时拿到冠军是我最大的遗憾,其实我觉得不知所措最大的原因大概也是因为……以后都不在了吧。我写不出鸡血文……只能写匹配我欠佳的语文水平的不知所云的日志了=w=

还有最后吗?有的吧。我真是太啰嗦了。感谢肯听我哭的人。不论是决赛后,还是每次踢球几乎都会有的不愉快,你见到的都是我最不好最丑恶脾气最差最小心眼的一面……对不起。你知道,我想要变好。我要变好,我会更好的。

(所以…其实我也不知道我在表达什么。关于踢球这件事情……不想什么或者想太多都不是很好,可是我往往就是什么都不想或者想太多……而且还有很多作业,那啰嗦也应当有尽头……)

最后……真的是最后了。

“法学院女足是一支不朽的队伍。”

祝贺法学院女足再次夺冠。并勇敢的迎接接下来的挑战。

感谢所有遇见的人。

为自己努力的一年而鼓掌,请继续面对目标,面对自己,寻找意义和价值。
赛程
本赛季已结束
 
射手榜
10 球张子骄环境
史博雯经管
9 球白瑞经管
8 球史微生院
7 球任心影自动化
5 球唐亚慧自动化
许博文汽车
4球赵述芳化工
李明诗法学院
张孝苇建筑
韩丹法学院
3 球张钰博自动化
陆喆计算机
王睿水利
张磊水利
韦入溥经管
2球梁紫水利
梁爽水利
周小玉生院
刘佳凝建筑
莫燕权自动化
李树莹环境
陈熹环境
姜本桥经管
蔡诗瑶土木
王心雨法学院
王庆计算机
1 球华晔子 等16人
 
(感谢巷子数据提供)

相关
·2014~15清华马杯女足竞赛规程
2021 赛季
2019 赛季
2018 赛季
2017 赛季
2016 赛季
2015 赛季
2014 赛季
2013 赛季
清华足联©版权所有  联系人:咏鹏  Email:TAFA@tsinghua.org.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