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杯女足]

地学女足,我们的第一个赛季


彭雪婷


  地学女足建队至今19天,马杯第一个赛季,0:8自动化,0:8环境,1:2电子,故事就暂时告一段落了。

  组建地学女足,念念不忘两年半,在毕业季终于幸运地实现。飞速进步的三周里,我想我们不虚此行,一起享受这整个过程,享受队友之间的团结和友爱,享受足球带给我们的快乐和激情、惊喜和感动,我们参与到彼此的生命里,共同留下一队灿烂的背影。

  君华,你是地学女足3号,亲亲亲亲亲师妹(卢老师不要怪我拉你们浪啦~)!什么表情都写在脸上,完成小配合的激动、撞到人的抱歉、拼抢的认真,你真的太可爱啦。训练时就在战术板上比划了一下,好惊喜比赛中你和宋雨的搭档协防真的做到了诶。你是我见过第一个刚学球就爱用外脚背的姑娘,未来练起来真的好期待哦。这一年还要多跑步,明年把体能练上来!

  张敏,你是地学女足5号,平时的你永远都是优雅而斯文,可是上一场有个球,对方前锋带球过来,你是最后一个后卫了,果断地上抢、对脚到直接摔了,最遗憾是没有给你很多的上场时间,以后还一起玩!

  小雨,你是地学女足6号,训练的时候你学超快的,刚说这个姿势别扭下一秒就能发力踢了。由于出差只上了第一场可是大家都特别欣赏你!你知道你抢下好几次的可是现校队队长脚下的球哈哈,就一起留着这段足球的快乐记忆,以后有机会还要玩~

  帆儿,你是地学女足7号,亲亲亲亲亲师妹!你前两场就是稳,这一场是叫太惊喜!你在边路面对两个对手的逼抢还是冷静地控球,你成功的防守让我们获得了边线球权、你特别开心地冲我说“是我们的球!”,你按赛前布置判断着插上和落位防守,我仿佛觉得你是踢过很久的球了!

  黄珊,你是地学女足8号,你第一场就能机灵地找位置接门球一脚给到中场了,这一场第一次踢中后卫几次作为最后一人处理球都很冷静果断,超放心超级相信你!

  宋雨,你是地学女足9号,真的每次看你噔噔噔跑出去夸你的时候你就鼓鼓掌就特别开心,就好像永远不累呢!你在边路灵活跑位、沿球路跑、护球、找我传球,各种选择都特别成熟。我俩今天有些小配合哦,嗯就是这么地默契~

  魏洁,你是地学女足10号,文静沉稳的小师妹,处理球永远很稳当,训练的时候你领球射门学得最快了,以后不要拒绝当前锋嘛~

  赵燕儿,你是地学女足11号,每次训练完回来都跟郑艺小天使夸你聪明,第一场中后、第二场盯防对手核心、第三场门将,永远都是你站出来、永远都那么地靠谱和能量满满!一点小遗憾就是没有做好充分的形势判断准备没有完全实现各守半场的约定,替你吐槽一下看三场球都激动到忘记拍女票但是很懂网红姿势的男票哈哈~

  徐菲,你是地学女足16号,你记得吗你问过我好几次会不会被撞到,但是你在场上一点都没在怕的,还奉献了各种聪明的抢断!腿酸疼的时候,你训练和比赛中也从来都是竭尽全力。就想继续珍惜跟你在实验室背靠背的时光啦~

  霞姐,你是地学女足17号,第二场你临场受命当门将、后来改踢边锋总能跑到特别棒的位置、这一场在新的前锋位置上又特冷静~你最先叫我“婷婷”诶,后来队里都这么叫了就觉得特别亲切!

  阿肖,你是地学女足18号,虽然毕业季繁忙没能赶上比赛,再约啊!

  谢谢地学女足的你们,我爱你们每一个人,你们给了我最大的能量和勇气,更给了我速成门将技能过人技能和马杯唯一进球的最美好的回忆。我将永远为之骄傲,我是地学女足1号。最后一场球结束,我质问过自己,大家的表现都这么好,我是不是原本可以更努力一点,可是平心而论,这一场过人的次数比过去6年半过人的次数都多,射门除进球外也有两脚门柱几脚门框内,生平第一次真的拼到抽筋,意志的表现其实远超过很差的身体状态了,把握机会毕竟是一种需要磨练的能力、只遗憾自己尚未练就、错失了终场绝杀的机会。我们已经成就了这支球队,未来我也相信,更多的姑娘会和你们一起感受足球的魅力,地学女足会在清华的绿茵场上继续成长、绽放。

  谢谢所有支持地学女足的人,你们的鼓励和肯定总让我感到很暖心,我们的表现、我们的进步、我们的风采献给你们。
清华足联©版权所有  联系人:咏鹏  Email:TAFA@tsinghua.org.cn
?>